中耀加慕斯

日常琐碎即浪漫。𓅪

死若秋叶(朝耀清明贺文)

丧心病狂的我来写篇清明节的贺文(〃▽〃)
才不是因为有理由光明正大写BE呢_(:D)∠)_
我是亲妈,相信我hhhhh

死若秋叶(朝耀清明贺文)

王耀一觉醒来已经快九点了,这在他的生物钟里可是少有的。

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额头泛着冷汗,看来做了个噩梦,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他拽过旁边的熊猫布偶抱在怀里,抹了把汗撑起身子翻了页日历——四月四日,清明节。

看起来这与他貌似没什么关系,他呆愣的坐在床上缓了一会,起床洗漱、吃早饭、窝在家里看玛丽苏电视剧,不过就是个为这位工作狂准备的放松一下的假期罢了。

王耀已经在家里窝了一个上午了,沙发快被他坐出个印,他看了看点儿然后放下零食洗了把手去衣柜前换衣服,今天他跟亚瑟约好了去约会。

衣柜快被翻了个底儿朝天,王耀就是没找到亚瑟第一次送他的那顶英伦风、插了根羽毛的黑色礼帽。

那是他们第一次约会时亚瑟送他的,他并不经常戴它,也就是一些人多盛大的场面人们才能见到那帽子的踪影。王耀十分宝贝那顶黑色的礼帽,除了十分要好的朋友他几乎不会让其他人拿到手。

他还记得那天约会他们去了一个小街,街边开满了玉兰花,还含苞待放,零星的几朵已经开了。花瓣洁白如玉,花蕊淡紫点缀,香气远播,沁人心脾。

王耀带着那礼帽牵着亚瑟走在街上。来了一阵风,深褐色的发丝微微扬起,黑色的礼帽被风翘起向不远的上方飘着,被路旁的玉兰花枝挂住。

王耀弯着眉眼轻笑着,开着玩笑:“这花苞还未绽开就已被亚瑟你的礼帽赏了个遍,这帽子还真是赢在了起跑线上。”

亚瑟走向前伸手摘下那帽子,重新为王耀戴上,又帮他理了理鬓角两侧的碎发:“活着时应争取美好,逝去时像秋叶那样,归根落叶,从哪里生便回到哪里。不必轰轰烈烈,此生幸福已享受过,便没什么执念了。”

“听起来有些像恋家,很不错的想法。哦,等等,那你还真是念旧。”王耀打趣道,他指的是亚瑟之前交过几个前女友的事。

亚瑟自然知道自家恋人指的是什么,他轻轻托起王耀的下巴,动作十分轻柔,眼神温柔的就像在注视着他的珍宝:“你知道的,耀,我不恋家,只恋你。”

王耀笑着也捧着亚瑟的脸:“是啊,我知道,因为我也如此。”

玉兰花开,微风拂过,恋人相拥相吻。

王耀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摇了摇头,重新扎了把马尾,将脖颈里那红色的头绳缕出来,套上件黑色的风衣便出了门。

“那是我与亚瑟第一次当街拉手的地方。”王耀坐在出租车里朝目的地出发,路上不断朝两旁街道打量,一路都是往昔的甜蜜。引起了王耀注意的是这么一条嘈杂的车水马龙的街道,两旁都是现代化气息浓厚的店铺,服装、首饰、日用品,商品琳琅满目,也怪不得这街道人流络绎不绝。

两人腼腆的并肩同行,一路上都沉默不语。一小伙儿急急忙忙的从王耀身边跑过,不小心撞到王耀,亚瑟微微扶住他,王耀也只是说了句谢。

手背微微相碰,二人红着脸急忙躲来,良久,亚瑟犹豫了一下,轻轻握住王耀的手。王耀抬头看他,亚瑟红了脸撇开头,王耀轻笑两声,反手也握住亚瑟的手。

身旁依旧是小商贩们叫卖的声音,偶尔还有杀价的女声。世界仿佛只剩下两个人,腼腆的接触着对方,害怕碰到对方的底线,小心的维互着对方的尊严。

那种名为喜欢的感情早已破土萌芽,在温室的花棚下小心的生长,娇嫩得让人害怕夭折。心中那朵名为爱恋的花儿被用心底的感情无私浇灌,红色发紫,正值花期。

“耀,我喜欢你,在一起吧。”那声音仿佛还在昨天存留,每每路过街边的花店门口,王耀都会想起亚瑟当时的告白。

那日晴空当照,他俩走在这条街上,亚瑟莫名的有些紧张,捏紧了衣角,跟在王耀身后。王耀举着杯饮料四处闲逛着,突然在一家花店停了下来。

“亚瑟,你看,买几束花给我俩的公寓装点怎么样?”王耀指着一束满天星转过头对亚瑟说道,那时他和亚瑟正在合租。

亚瑟加快了脚步追上王耀,弯下腰来看着地上摆放的一束束鲜花。

“老板,来两束满天星,”亚瑟转头对老板讲道,“还有一束玫瑰。”

老板将满天星和玫瑰递给亚瑟,王耀见状打趣道:“眉毛子难道是看上了哪位姑娘打算去告白?”

只见亚瑟拿着鲜花单膝跪地,将那束玫瑰递到王耀身前:“是啊,喜欢上了一个人,但不是姑娘,是我室友。”

车子离目的地越来越近,路上已经没什么可值得回忆的,王耀突然感觉眼眶有些湿润,他连忙抹了把眼角老实的坐在座位上等着出租车停下。

车最终在一片园林前停下,王耀付了钱匆匆下了车。

那园林绿树成荫,环境优越,王耀朝着一个方向走去,仿佛早已来过上百遍了。

他终于停了下来,在一冰冷的墓碑前停了下来,那墓碑上花体烫金英文刻着一行字“Arthur·Kirkland”,亚瑟·柯克兰,王耀此次出行的“约会对象”。

“去年的这个时候,你应该还在的吧……”王耀蹲了下来,轻柔的抚摸这墓碑上照片里亚瑟英俊年轻的面容,用指尖感受着石碑上的每一处凹陷与突起,“这个时间你应该在和我喝下午茶,我会故意说你做的蠢事,你会一脸羞红的叫着‘baka’然后翻过来掀我老底。”

王耀歪着头嘴角微扬,那笑比哭还难看,王耀皱着眉想忍住眼眶中溢出的泪水:“亚瑟,我…我答应你了,即使你不在了,我也会好好的、好好的活下去。”

他扶着那墓碑,手掌不自觉的用力,指尖攥得发白。“可是、可是……”他瘫坐在地上,低着头,再也忍不住泪水的涌出,“可是我,还是好想你……”他说话声越来越小,取而代之的是低沉的啜泣的声音。

“你说你想当你死后落叶归根,我便将你安葬在了这里。从公寓走来的这一路上,到处都有我们的回忆啊……先是看到了栽着玉兰花的街道,你还记得吗,那是你送我这顶帽子时我们去的地方,你还说你想死后并无执念,只想回到开始。”王耀说着抹了把眼泪摸了摸头上的帽子。

王耀抽了抽鼻子,抑制住眼泪,用尽量平稳的音线接着说道:“然后又是那个人来人往的街道,你知道吗亚瑟,哪里、哪里现在依旧很热闹。那是我们第一次当街牵手的地方,也是那一次,我认定你就是我生命中的那个人。”

“还有那里,那家花店,那儿的满天星又上有了,回去的路上我再买几束。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喜欢我,我才不信一个平常的舍友会照顾我一晚上不合眼;会为了我想吃包子的心愿骑自行车跑到好远的地方,只为了为我买到我想吃的那家包子;我也不相信,一个普通的舍友,会在他临死前对我说忘了他……

“我特意把你安葬在这里,因为从公寓走来,沿途的风景就像是倒放的影带,这里便是落叶飘零,最后腐烂于树根之下的地方。

“你什么时候回来,公寓里现在就剩我一个了。我、我好想你,别留我一人在世间存荡……”王耀将头低的更深,哽咽的几乎要说不出话来,手忙脚乱的抹着脸上的眼泪。

墓碑后一灵体飘荡在空中,忧伤的看着这一切,附身抱住王耀,却穿透了他的身体:“…我又忘了,我已经死了……耀,别哭。”

那花儿花期终止,悄然谢去,只留秋叶于世间飘荡。可惜夏花终谢,秋叶终逝,再漂泊的枯叶也最终会凋零腐烂于泥土之下,作为树顶上花儿的肥料。

那灵体目送着王耀远去,低头摸了摸自己的石碑,又看了看自己半透明的手,惨淡一笑:“阴阳两隔了啊……”

一阵风吹过,墓碑后再无灵体,一年、两年、十年,就算是上百年怕是也不会再出现,墓碑上偏下方的一行字上的尘土被风吹拂,留下一行英文赫然刻着: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

-End-

评论
热度(18)

© 中耀加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