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耀加慕斯

日常琐碎即浪漫。𓅪

我的(假)物理老师们

耀君篇奉上诶嘿ヾ(@゜∇゜@)ノ

3.王耀篇
    “好啦好啦今天我们学习一节中考大概不会考、所以随便讲讲、随便听听懂了就好的一节课——安全用电。”王耀刚从楼下跑上来,还喘着气。大概是楼下物理组那两个教初二的老师又打起来,王老师去做和事佬了。
    “老师老师,既然中考不考我们干嘛还要学呐?”讲台下一同学举起手,嚷完全班一阵哄笑。
    “嗨呀这个……”王耀好脾气的挠了挠头,“可是期中期末一摸二模总归是要考的嘛。”
    他又在黑板上刷刷写下几行班书:“众所周知,安全用电一直是我们从小就被教育的是,那么我们今天研究的不是教你们‘怎么好好活着,别作死’,而是研究触电漏电的原理。”王耀一边点着黑板上的粉笔字一边翻开了书。
    王耀讲课总是最易懂的,他总是能举个接地气儿的例子然后耐心的给你解答所有问题。
    包括亲身示范。
    “那很多同学就怀疑了,书上说的也不一定对吖,怎么都是碰了,怎么垫个东西就没事了呢?不要疑惑我来给你们示范一下你们就信了。”王耀说着点了点黑板上的两个示意图,然后蹦哒蹦哒溜下讲台,从门口随便拽了个椅子又垫了层塑料板在上边,然后站了上去“诶呀,人生头一次用这么高的视角俯视你们,还真有点小激动,这样一来我比伊万都高了。”王耀说着还点了点脚尖抻着脖子想让自己更高点。
    他又从兜里掏出一串钥匙,对准墙上的插座孔毫不犹豫的怼了进去。
    “你们看,没事吧,你看你看我再插出来,我再插进去,插出来,插进去……”他站在椅子上弓着腰,说着让钥匙在插座孔里来来回回的怼进去抽出来。
    不知不觉一节课过去了,这节课勉强也算是讲完了,今天的王耀老师依旧是如此平易近人、亲切可爱、耐心善良。
    好像没有哪里不对。

评论(8)
热度(34)

© 中耀加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