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耀加慕斯

日常琐碎即浪漫。𓅪

家规(朝耀日常向/年龄差/拖欠已久的50fo点梗)

家规

*高亮,噗梓快看我快看我我写糖了(●°u°●)​ 」泥萌快夸我夸我!
*一天之内赶出来的?质量可能有点不堪入眼别介意QAQ
*日常向,朝耀10岁年龄差
*伪·父子乱伦
*如果这篇满80我就连产10篇朝耀he

  亚瑟·柯克兰今年二十八了,儿子十八。
  亚瑟的儿子姓王,单字一个耀,今年刚满十八,就连成人礼都是在柯克兰庄园,由亚瑟亲自主持。
“咳…欢迎大家来带我的养子王耀的成人礼。”是的,养子,王耀是几年前亚瑟领养回的孩子。那一天他刚满十八,亚瑟站在庄园后花园的台上用缠绵鲜花的话筒这么说道,“希望大家对这小子对多包涵,他将走向社会,所以希望各位多多指教,哪里不对我这个‘当父亲的’已经严加管教。”大概也就是几分钟的客套话,宴会很快就开始了。
  一排排酒席上放着的都是价格不菲的珍馐美味,香槟从玻璃杯搭成的塔尖倒下,淡淡的发着金色的液体在一层层高脚杯内流淌。白色的桌布没有一丝皱褶,就连桌沿下方自然摆下的锻花都好像全部出自一能工巧匠之手——仿佛都一样似的。
  那日王耀被灌了许多酒,毕竟是宴会主角。亚瑟想挡王耀却不让他喝,毕竟亚瑟酒量低、酒品也不是特别好,相比之下王耀不知道是家族遗传还是怎的,素有千杯不醉的称呼,即使真被灌醉了,也不至于四处乱闹,闹完以后第二天喝断片记不起来。
  宴会结束后送走了宾客,亚瑟架起倒在桌子上快要昏昏欲睡的王耀往屋里走。今晚的王耀格外不老实,即使被亚瑟架住了胳膊,双手也不安分的扒拉着,一会摸摸亚瑟的脸一会怼怼亚瑟的肚子。
  “小祖宗诶你老实点。说实在的,伙计,我觉得你现在必须要去休息了,除非你明天想头昏脑胀的起床的话。”亚瑟被王耀压的连走道都歪歪扭扭的,他一边拖着王耀以防他跌倒一边小声抱怨着,虽然始作俑者可能听不到,“BAKA你喝不下了不会推脱的吗,都成年了还喝成这样,这样可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啊……”
  好巧不巧王耀偏偏听到了最后一句话,他不满的皱起眉毛噘了噘嘴,脸色微红,踮着脚凑到亚瑟脸庞前,他一把扯下自己低马尾上的红色发带然后小心的折起来塞到亚瑟兜里——那发带是亚瑟初次见他时送他的。
  “送你哒,这可是我最宝贝的东西,死眉毛你给我保管好啊……”王耀拍了拍亚瑟刚揣进了发带的裤兜,“你啊,总念着什么绅士风度,跟个老古董似的……”王耀赖在亚瑟身上,小幅度的渐渐向下滑,亚瑟见状赶紧一把捞起。
  “好好好,我古董,小鬼你快去睡觉。”亚瑟突然想起刚见王耀时的样子,那时王耀才十三,小小的,瑟缩在福利院大厅的小角落,小脸脏脏的,比现在还瘦,“那么小先生,请收拾准备休息吧?”亚瑟轻声说着,边说边抱起王耀朝屋里走。
  “我、我不去……”王耀推搡着亚瑟的胸膛,看样子很是抗拒亚瑟的提议。
  亚瑟赶紧搂紧了王耀,别误会,他只是害怕王耀自己把自己推下去,自己才没有很享受。话虽如此,他自己怎么想的,谁又知道呢。

  清晨的阳光顺着红褐的厚重的窗帘溜进来,王耀揉揉眼睛、抻了个懒腰,他现在脑袋疼得要炸裂,零星可以想起昨晚发生的事,可具体的怎么想也记不起来。
  首先他要知道他发带哪去了。
  嗯……找不到啊……该死的他昨晚到底干了什么……
  他只得重新拿了一条发带,然后念叨着那条红色发带念叨了一早上,毕竟那是他自己说的,最宝贵的东西。
将屋子里翻了个底儿朝天也没找到的王耀失望的收拾收拾洗了把脸,打算下楼吃早饭。他拂过漆着深色漆的复式铁扶栏,透过脚下一尘不染的深红色地砖,毫不夸张的说,他甚至可以看到他自己——毕竟柯克兰庄园的卫生都是天天有人打扫的。
  墙壁上刻着大理石立体雕花,有几处平整的地方画着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就连柱子上都是光滑平整的红色漆面。转角处会放置一个小茶几,上面通常摆放着鲜花——它们始终是开得最艳丽的。
  王耀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毕竟这里是他住了五年的家,可他又是第一次这样仔细的打量这所庄园,就连他第一天来时还只是被兴奋冲昏了头,只顾着到院里疯玩了。
  他踏着深棕色的台阶向楼下餐厅走去,佣人小姐们穿着黑白格调的女仆装谨慎小心的工作和穿走,每当他路过时小姐们总会转过头来微笑着点点头以示礼貌。
  他一直很感叹柯克兰庄园里的各种条令规矩,亚瑟似乎并没有强迫他遵守,但他心中自然是敬畏的,再说从今天起他也算个成年人了,也就照着繁重的条令做了。

   “1.走路时要小心,要端庄绅士,挺胸抬头,不能大喊大叫匆匆忙忙。”
  王耀不止一次这样做,他小心的踏着脚步,轻的仿佛羽毛落地一般,他挺胸抬头,努力做好一个让他的“养父”满意的绅士。

  “2.看见佣人们要问好,即使他们可能没有你的富贵,但他们是在为你服务,作为一名绅士,你有义务尊重他们。”
  “哦,米格小姐,早上好。是的、是的,爱勒娃小姐,我好多了,谢谢您。”王耀微笑着,耐心的答复着每个人的问候。

  “3.对每个上门访问的宾客热情招待,如果你是一名合格的绅士,请和善的面对每个对你有帮助的陌生人。”
  “叮咚——”清脆的门铃声从大门旁的喇叭里发出,王耀赶紧快步走到电子铃前:“您好这里是柯克兰庄园,请问您是?”
  “您好,我是柯克兰先生的秘书,我来给柯克兰先生送文件。”秘书先生梳着板头,穿的是黑色西装,手中拿着一份牛皮纸文件袋。
  王耀推开门收下文件袋:“十分感谢您亲自来一趟,我会向他转达。”
  秘书说了声不用谢转身走车中然后离开。

  “4.当你的嘴里还有食物时不要说话,毕竟那很失礼。还有,要感谢为你做饭的伙计们。”
  王耀走进餐厅,亚瑟正在餐厅吃饭,白色的衬衫上一尘 不染、熨的平整。领口的徽章是柯克兰家族历代家主传承下来的族腾勋章,银制的精致的徽章上点缀上一丢丢幽绿色,上面刻着的是玫瑰花的图案,王耀不得不承认,那很适合亚瑟,或者说,好像天生为他所制。
  “耀,起来了?头疼不疼,用不用我让塞拉维给你熬点汤?”亚瑟轻轻放下刀叉,关切的问。
  王耀拉开凳子坐下,看着桌上有点泛着黑烤培根和还沾着冰碴的烤香肠,瞟了眼桌对面亚瑟紧张的眼神心里了然。他执起刀叉切了一小块培根放到嘴里,有点硬,还有点苦,大概是火头过了,王耀咽下培根,故作轻松满意的神情:“哦,上帝,这太美味了,比前几天其他几位大厨做的都要美味。亚瑟,你不尝尝么?这真是美味至极,感谢他为我做的这顿早饭。”说完他又埋头开始解决早饭。说实在的,亚瑟的厨艺实在不敢恭维,炒鸡蛋里貌似还夹杂了一点蛋壳,不过王耀知道,这对于亚瑟来说已经是个极大的进步了。
  王耀突然莫名的觉得这个听完评价后心满意、长吁一口气然后吃饭的男人更像是他的“儿子”,这就像是孩子把做完的手工作品拿给家长评价似的,任何事情都需要鼓励,即使他可能完成的并不如人意,不是么?
  王耀突然想起他刚来庄园的那天,他想给亚瑟做点什么以表谢意,他为他的养父柯克兰先生扫了屋子、做了晚饭,大概是从小就与弟妹们呆在福利院的缘故,王耀做的很好,亚瑟低下头,用那厚大而温暖的手揉了揉王耀的发丝,他微笑的告诉王耀:“干得好,男孩儿,我认为你能做到这么完美已经很厉害了。”那是他人生中听到的第一声鼓励,福利院的人大多是敷衍,若是福利院里的护工们认真对待孩子们,他们也不用巴不得别人赶紧领养他们。
  亚瑟用餐巾擦了擦嘴,然后起身朝外走,王耀也赶紧咽下最后一口面包,跟着亚瑟往外走。“哦对了,”王耀从外面的茶几上拿起那袋文件夹递给亚瑟,“这是刚刚你的秘书给你的,快回公司吧,你们公司不是还有事要忙么,那大概乱成一团了。”
  亚瑟接过文件夹揉了揉王耀的脑袋,鬓角处黑色的发丝在亚瑟指尖绕成个转儿:“干得好,男孩儿,你这个‘养子’真是越来越称职了。”
  王耀抬起头稍有不满的看着亚瑟:“别开我玩笑了亚瑟,我们只差了十岁。”
  “就算只差十岁我也比你大,耀,毕竟是我把你从福利院领养回来的。”亚瑟用拆开牛皮纸文件袋,用空袋轻轻拍了拍王耀的脑袋。
  王耀不满的嘟起嘴,但还是帮亚瑟整理着领带:“什么时候你找个女朋友我就让她管你。”
  亚瑟挑挑眉,突然恶趣味的答道:“照你这么说,我倒觉得你当我女朋友就够了啊,天天管着我。”
  王耀脸微红,微微转过头去:“别废话,看你以后结婚我不告状的。”
  亚瑟轻笑两声,他觉得这样看着王耀被他说得脸红貌似挺有意思:“那你岂不也是帮凶?谁叫你这么好,还天天在我面前晃悠。知道你昨晚对我说了什么么,我是老古董,那你是什么,小古董?嗯?
  王耀突然觉得羞耻度爆表,赶紧系上亚瑟的领带,又怕影响亚瑟勒到便往下拉拉,不过亚瑟貌似没打算放过王耀,依旧“戏谑”着王耀。
  “小古董,你最宝贵的发带还在我这儿呢,不想要了嘛?”亚瑟从裤兜里掏出那条刺绣红发带。那发带果然也是拿得出手的好东西,红色的丝绸上用金线手工绣着一条瑞龙,四周绣着小小的牡丹花,用着各种颜色的丝线和极小的玉器装点,结尾还栓着金黄色的流苏,甚是好看。
  王耀一看到自己心爱的红发带赶紧伸手去抢,亚瑟坏心眼的抬起手臂,任王耀怎么踮脚去抢也够不到。
  亚瑟低头趁王耀夺发带突然低下头:“你亲我一口,我 就还你。”
  王耀羞红了脸,低下头思考了一会,撇了撇嘴说道:“明、明明是你给我的……”
  “可昨天晚上某位已经成人的小先生又送给我了哟。”
  “我……好好好……”王耀无奈的应下,蜻蜓点水似的在亚瑟脸庞轻轻一点,亚瑟满意的点点头,将王耀挽在怀里,拆下王耀头上管家买来的发带,亲自为他绑上那条最宝贵的发带。
  “小先生,自家父亲去上班,不表示点什么?”亚瑟倚在门框上问王耀。
  “都说了我们才差了十岁啊。”王耀一直很不满亚瑟借此让他叫自己父亲的事,但不得不说,如果亚瑟做了父亲,他确实是个好父亲。
  亚瑟轻声笑笑,揉了揉王耀的头:“好好看家,耀,等我下班回来我带你去逛逛。”
  王耀点点头,送走了亚瑟,随后笑了笑,回到柯克兰庄园。

  “5.家庭成员之间互相扶持,要保持一个亲近的关系,不得互相起争执而勾心斗角。”

  今天的王耀先生也在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绅士而努力着。

-END-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耀加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