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耀加慕斯

日常琐碎即浪漫。𓅪

[快新]0128

*算是个复健
*可能有后续,看另一边的稿子赶不赶得完
*梗源很久以前写过的第一篇在网上发表的ooc小说(贴吧发表的,估计入圈久一点的有可能不幸被雷到过)

“工藤先生…是吧?”面试的主考官将眼前的人与手中简历上的照片相对比,确认是同一个人后继续说道,“经过我们的严格筛查,认为您可以进入到第二轮的面试,恭喜您,请您于下周二上午九点准时到三楼的复试厅。”
工藤新一道过谢后拿起公文包出了公司,他从包内取出手机给一个备注为“a”的人发了条短信:“计划顺利。”这个备注的来源只是因为工藤想第一个在联系人列表里看见他——换句话说,就是方便找到“a”的号码,只是他本人从来不承认。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随着手机振动了几下,名为“a”的人回复了信息:“哈,我就说新一这么优秀完全可以凭实力进入公司,她还在想用不用让你走个‘VIP’通道之类的。”工藤看着短信,嘴角终于露出几分笑意,嘴里嘀咕了声“笨蛋”,随手把手机揣进西装内怀兜,整理整理仪容顺着自家的方向往前走。
正如那位神秘的“a”先生所言,工藤确实很优秀,复试如他料想般顺利通过,因为某人的关系他被分到了总裁助理这个光荣的职位。
今天是第一天上班,看得出来,工藤很享受再次套上西装走进公司,以及前台小姐毕恭毕敬的那声“总裁助理早”。
好吧,他承认,这样带着几分调笑意味的称呼他还难以适应,不过他并不在乎。工藤自然的回了声早,在电梯门关闭的最后一秒前成功进入电梯,一路上免不了被今后的同事指指点点。他们总是这样的,仿佛聚成一团嚼别人舌根聊别人八卦可以给他们的年终奖信封多几张钞票似的。
“终于走过来了……”工藤莫名的有些紧张,他敲了敲他的顶头上司办公室的门,门内严肃又略微不爽的一声“进来”却又使他没由来的放松不少。
他推开门,正对着大门的是张摞满文件的办公桌,上面还放着个简单的笔筒和一盏台灯。办公桌后坐着个男人,那便是他的顶头上司。他背对着工藤欣赏着面前落地窗外的景象,虽然工藤新一并不知道那两三栋高楼大厦和地面的无数条马路有什么可看的。
“这是您要的文件,先生。”他关上门,压低了声带说道。转椅上的男人并没有正脸看看他的意思,只是示意他拿过来便再不应声。工藤故作淡定的踏过去,走到他办公桌前毫不客气的把手中的公文包砸向他伸过来的手。男人下意识接住,终于舍得转过身来,脸上难以克制的欣喜之情。工藤挑挑眉,朝他手里的公文包努努嘴:“黑羽先生可还满意?”
黑羽快斗,所谓工藤的“顶头上司”。只见他嘿嘿一乐,起身给工藤递上杯咖啡,还没等工藤拿到手又拿回杯子给他换了杯普通的水:“满意满意,当然满意。”
工藤也缓和了神情,喝了口水皱着眉开始数落起黑羽:“你怎么做的这么明显,我还是个刚入职的小员工,你这一安排直接连上好几级成了总裁助理,公司人看着也忒显眼了。还有,能不能拜托你老人家好好吃午饭,文件等会再看又不会怎么样。”黑羽满脸的委屈,接过工藤手中的玻璃杯,帮他把脱下的大衣挂在衣架上,
“人力分配是灰原负责的嘛,她说这样方便互相联络……好啦别这么看着我,我承认有点小私心…可是我也是想天天见到新一嘛——啊,新一怎么知道我没吃午饭。”
虽然知道他问这么个问题是在自讨没趣,不过黑羽就是喜欢看工藤自信满满的拆穿他心里那点小伎俩的样子。
工藤无奈的笑笑,拿起桌上的咖啡杯:“这个不是很简单就能看出来吗。首先,你递给我的咖啡杯沿有除我留下的两处咖啡渍,明显被人喝过。凭凝固程度来看,第一处时那人喝的时候距现在有段时间了;第二处,这里,还尚且湿润。你又从来不肯外人用你的杯子,而且你递给我这杯咖啡时已经有点凉了。
“那就很明显了啊。你是在它还温热的时候喝过,过了很久想起来以后再喝了一口,发现咖啡凉了就没再喝过,我来的时候你本想递过来却突然想起来咖啡凉了,因此给我换了一杯。
“另一个证据就更明显了,你的饭盒。虽然还是紧扣着,但放在左手边,那是因为你不想阻碍到擅长使用的右手。通常来讲你吃完饭习惯顺手将碗筷放在右手边,在你右手附近有充足空间的情况下更是如此。那么请问为什么你‘刚吃完’饭盒不放在右边空着的地方却要放在左边的一堆文件上呢?吃过饭旁的垃圾桶里通常会有擦嘴和桌子的纸巾,而你的垃圾桶里只有废掉的a4纸,这些证据足以证明我的观点了,我说的没错吧?”
黑羽笑着给眼前毫不遮蔽自己洋洋得意的样子的人拍了拍手,工藤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尤其是他湛蓝的眼睛,漂亮得像块晶莹剔透的宝石,引诱着人心中想要盗取它占有它的思想。
黑羽摸索着按下桌上一个不起眼的突起,桌子中间缓缓凹陷下午,一小打a4纸打印出来的资料升了上来。他从一堆资料上拿过一张照片递到工藤眼前:“那么,对于这个人,机智伟大的‘鹫鹰’先生打算怎么解决呢?”
工藤正色,拿过照片瞟了一眼,勾勾嘴角满不在乎的答道:“这就是上边规定的‘0128’的重点关注对象?不劳您费心了,‘雪狐’先生。我想你只要不给我拖后腿便已经帮了我大忙了。”
黑羽收回照片重新放到资料上,又不知道按了哪个机关使桌上的资料回到原处消失在二人眼前,笑了笑没说什么,走过工藤时拍了拍他的肩膀,伏在耳旁小声说了句:“请多指教,搭档‘鹫鹰’。”

——「报告,任务正式开始。任务代号0128,执行人员“鹫鹰”、“雪狐”。」

评论
热度(13)

© 中耀加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