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耀加慕斯

日常琐碎即浪漫。𓅪

[朝耀]手把手教你如何正确做一名童养媳(1)

不死龙朝x人类耀
有参考魔女集会
*失踪人口回归了回归了回归了!!!!

1.王耀说,打死亚瑟他也不想再偷东西了

王耀发誓这是他第一次失手——好吧,其实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刚来这时偷了镇上汤姆叔叔新烤的面包,结果差点被那个暴躁的男人打断腿。从那以后王耀吸取了教训,偷完东西赶紧跑,千万不要在失主面前炫耀,尤其是在对方家里有狗的时候。
“小鬼,你还有什么想辩解的吗?”眼前的男人有着一头金发,逆着光看不太清样貌,但居高临下的样子使王耀这个年仅十一岁的小矮子十分不爽。
他只是偷了人家柯克兰庄园的两个烤土豆解决一下接下来几天的温饱,想不到那家人这么小气。在厨房的胖大婶当即抄起擀面杖就朝他跑了过来,急得王耀左脚的那只破鞋都跑丢了,却还是被“最小气”跑得最快的家主亚瑟·柯克兰在小镇附近的山底被逮住了。王耀这个气啊,明明还有几步道就能到他来的时候就已经被遗弃的那个小木屋了。
“……没有,柯克兰先生,”自知理亏,王耀识相的先认了错,捏着自己衣服的下摆反复揉搓,看起来十分诚恳“我下次会注意的。”
亚瑟皱眉盯着比他矮了不止一个头的王耀,这副委屈巴巴的模样倒还真勾起了亚瑟的同情心。这倒也不怪亚瑟,王耀浑身上下就穿着一件寒酸的白色连体睡衣,说是白色,却已经洗得发黄了,还有几处地方被路上的树枝刮出了口子。小脸也是脏兮兮的,手肘和腿上还有几处淤青,估计是前几天被汤姆叔叔打的。看这样子也不知道是哪来的野孩子冒冒失失来到这原本就不算太平的小镇。
亚瑟一时心软,全当刚刚发生的事是场善意的恶作剧,心想着如果对方态度诚恳就放过他,便放下姿态轻声问他:“你刚才说你错了,哪错了?”
王耀嘿嘿一乐,立刻没了刚才认怂的样子,迅速爬起来,伸出右脚对着亚瑟擦得锃亮的皮鞋狠狠一跺脚,一个不大不小的鞋印子就这么嚣张的留在原本漂亮的皮鞋上。还未等亚瑟反应过来把一直趿拉着的唯一一只鞋提溜起来往山上跑,边跑还边挥舞着那只破鞋,嘴里喊着:“我不应该在那位大婶还在厨房的时候就偷,她太难甩啦!”
王耀拼命向不远处的木屋里跑去,好死不死被一根木棍绊倒,原本就能用来遮个身体的白色睡衣现在被树枝刮得破破烂烂的。王耀个顾不上那么多,挣扎着站起来一瘸一拐的奋力向暂时栖身的木屋跑着。
离着不远了,王耀两三步冲进木屋,一下子内掌握好速度跌坐在地板上,手臂又被抢破了皮。他累得不行倒也懒得起身了,就在地上滚了两圈到门口推上门插上没什么大用的门栓,靠在门板上喘着粗气。
这次的事给镇上的人敲了警钟。据说柯克兰庄园食物被偷的那天家主亚瑟要向他的未婚妻罗莎求婚,罗莎最爱吃的就是“那位大婶”做的烤土豆,所以亚瑟将戒指藏在其中一个土豆里。好巧不巧,王耀拿的那两个土豆的其中一个就是藏有戒指的那个,上面还被大婶用刀刻了个“L”以防混淆。而那两个土豆在王耀逃跑的时候早不知道掉哪去了。
知道了真相的王耀其实还是有点小愧疚的,你说人家好好的一场求婚,给自己搞的鸡飞蛋打,人家饭没吃好不说、到手的媳妇也跑了,换谁谁不糟心谁不生气。
自从上次的事情过去后,王耀也很久没再干类似的缺德事儿了,一段时间后翻翻裤兜,只有零星儿几个钢镚儿掉出来,家里的一类日常用品也耗得差不多了,王耀咬咬牙跺跺脚,决定回汤姆叔叔的面包房打工去。不偷不抢,就是打打工,这总没什么吧。
“哟呵,有生之年我还能见到你小子改过从良?还来我这打工?”汤姆拍了拍手上沾的面粉,又指了指门口的橱柜,“成啊,你小子就负责把我烘出来面包抬过去。嗯……一天下来我给你两根法棍怎么样?”这对于王耀来说可是份美差,就算两根法棍可能满足不了他正在窜个头儿的小身板,但他可以从那些放有很多小蛋糕的餐盘上摸出几个来,以填饱他——
“当然啦,我会派人盯着你的,如果发现你偷吃,你就别想拿到当天的面包。”汤姆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用又粗又短的手指头指着王耀,还戳了戳他的额头。
“是的,先生,”王耀顺从的点点头,狡黠的咧了咧嘴,“您知道的,我向来是镇子上最老实的孩子。”
汤姆怎么可能不知道王耀的所作所为呢,他冷哼了一声,匆匆离开表示不想再进行对话,临了甩下一句:“希望如此。”
这几天王耀倒真挺老实的,距店员反映,他会时刻小心翼翼的端着餐盘,从没偷吃过一枚小蛋糕,这让汤姆很是满意,给王耀的法棍做的比店里卖的总要长一截。王耀尽量每天只吃一根,留下的一根找个地方偷偷卖了,谁家不都是要屯点急用钱的嘛。
当然,这种美好又舒坦的日子也只是在小部分时间里出现过。
汤姆的儿子名叫雅各布,是一个有点调皮的孩子。但对于同样年幼的王耀来说,时不时的恶作剧简直就是对他人格和尊严的凌辱。放了学以后的雅各布会在汤姆的店里帮忙,那个时间王耀大多还在打工。雅各布会趁王耀因搬起托盘而看不清前方道路时调皮的伸出小腿,王耀会被拌得向前飞一大步,还要注意不能让托盘上的面包撒出来。每当这时,雅各布会上前扒拉扒拉在边缘摇摇欲坠的面包,两三个新出炉的面包啪叽落到了地上,然后他又尖叫着把汤姆喊来,汤姆会指着王耀的发旋狠狠地骂他一顿,然后扣他今天份的面包,雅各布会捂着肚子在一旁痛苦的憋笑,样子欠打极了。王耀感觉苦恼极了,可又没法说什么,他只是觉得自己相比雅各布而言简直太善良太可爱了。
突然有一天,雅各布又踮着脚偷偷的走到王耀身边,王耀警惕的向后退几步,护住了汤姆刚交给自己的两份客人预订的面包。
“嘿兄弟,别那么紧张,”雅各布谄媚地笑了笑,拉长了调子,蹭着小步靠近王耀,“我只是——想请你帮我个忙。”“噢……你说…?”王耀有点纳闷,这小子能有什么重要的事找他帮忙。
“我想…偷偷在柜台上的小盒子里点零钱,你懂的,学校里的社交嘛。嗯……你能别告诉我爸嘛?”雅各布压低了声音凑近王耀小声说着,眼神时不时瞟向柜台上那个纸折的小盒子。
“……好,但你不能拿太多。”王耀顿了一会,最终答应下来。反正就算雅各布直接问汤姆要,汤姆也会慷慨的给他,前提是数目不是很大。再说如果握着这个把柄,王耀日后的打工生活说不定会好过点。

TBC.

这是我……二月份答应噗梓写的,结果现在才憋出来一章(。)抱歉学业繁重没法日更,随缘吧随缘吧(bushi)

评论(2)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耀加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